上禮拜我去桃園的和睦家婦產科做婚前健康檢查,然後發現自己沒有德國麻疹的抗體,所以今天跑去衛生所挨了一針。打德國麻疹疫苗,衛生所不收費的喔。但是要帶著健康檢查的報告,證實沒有德麻的抗體才可以打。之前就是這樣,我白跑了一趟。

德國麻疹疫苗好像是女生國三時會接種的,但是十年後會失效,就要再補打。
今天去衛生局,正好H1N1疫苗也在施打,看到好多小朋友、小baby,我等待的過程中,一直很想笑,因為每個小朋友從打針阿姨那裡出來後,全都哭得慘兮兮,哈哈哈,真的很好笑耶。整間衛生所就是哭聲 和家長的安慰聲...

我在想家裡那兩個寶貝,應該也是那個德性吧,哭兮兮的。呵。
雖然我在那興災樂禍,輪到我時,也是緊張極了,那支針打下去立刻就一股痠痛襲來...

關於德國麻疹疫苗的小常職:
* 有下列情況者不可接種:
  1. 懷孕之婦女
  2. 三個月內準備懷孕者
  3. 患有嚴重疾病者,但一般感冒不在此限
  4. 正使用腎上腺皮質素或抗癌藥物治療者

*請攜帶證實沒有德國麻疹抗體的報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ysh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